荒火

叶黄大法好

【叶黄】如果他也在看着你

原著向,私设有,胡扯有,语病有。(事先土下座)

叶黄清水only。

====================

冬日的夜,一切都变得很缓慢,窗外淅沥沥的小雨也把路灯浇发了芽,月亮瘦成一把小弯刀,在收割满城慵懒的思念。靠着窗坐在地板上喝一口酒,如果这个时候他也在看着你的眼睛,就亲他。

====================

“喝吗叶修”黄少天晃晃手中还剩一口的啤酒,“哈哈哈怂了吧,虽然退役了能喝酒了但就你这一杯倒哦不,一口倒,还是乖乖地看着本剑圣喝吧”

“哎叶修你盯着我干嘛,我知道我颜值很高啦还是说你没见过我喝酒啊,不能啊苏黎世冠军那次庆功会上我就喝过,还真不是我吹啊老叶,放眼联盟能喝过我的职业选手,嘿嘿,你猜能有几个。小叶子,敢不敢再帮我拿一罐来?”

“哎不是,你倒是说话啊,周泽楷上身了怎么的,那你也得有他帅啊看看你肚子上的肉”说罢伸手捏了一把叶修的肚子,“该减肥了啊你看你天天窝在家里都不带动的”

其实还好,也不是那么肉。黄少天心想。不禁为自己抓住机会小揩一把油而得意了几秒,顺势就想把手抽回去,却立刻被叶修捉了个准。

叶修还是不说话,就这么直直地盯着黄少天。

“…老叶你盯着我我有点怵啊,我错了我错了,其实不是很肉,就比我胖上那么一点儿”

“…哎你也就是脸T了一点,比颜值的话周泽楷未必有你帅,真的真的,你看我真诚的眼睛。”

目光相对的时候,叶修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手上加重了力道。

“你终于看我的眼睛了,黄少天”

被叶修低沉的嗓音惊了一下,黄少天下意识地准备展开一波文字泡攻势,却被叶修突如其来的吻悉数堵了回去。

毕竟也算是同居之后经常上演的戏码,黄少天对这样的突然袭击已可谓习以为常。一手被紧紧握住,另一只手还拿着啤酒罐,大脑当机不过半秒之后,黄少天开始回应这个吻。

下一秒他就发现了这个吻不同寻常。

没有那样的侵略性和攻击性,不带欲望,似乎甘于浅尝辄止,颇有传说中初恋那种纯情的味道。哦,烟草的味道不算。

纯情的叶修怎么想怎么违和啊,这还是我那心脏没下线臭表年的老叶吗?

叶修始终没有一点要深入的意思,直至两人重新拉开一点距离,叶修继续盯着黄少天。

微妙的气氛加上刚才谜之纯情的吻搞得黄少天有点脸红,还在想对面这人这么忽然转了性子,突然发现叶修还在盯着他看。

“……老叶啊,我脸要是没洗干净你直说…

感觉到叶修手上松了劲儿,黄少天动了动,试着抽回被压了半天的手。

“少天…黄少天”

黄少天不禁坐直了身子,放下了还剩一点点酒的罐子。剑圣大大的脑内飞速刷过文字泡。天哪天哪这么认真是要干什么老叶你平时萎靡不振一副标准宅男的样子去哪儿了啊…

“从那以后你就一直…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就是一种类似不安全感的那样”

“我的错觉吗…黄少天?”

就像被君莫笑打出了一记僵直,夜雨声烦,我们的剑圣大大结结实实地愣住了。

不愧是老叶,怎么哪儿哪儿都能一针见血,说好的死宅都是恋爱白痴呢。

其实就算你不发现,我也会等不安全感自己淡下去的嘛。

不过既然你提了——

黄少天低了目光,似是而非地盯着地板的纹路,自言自语一般地开了口。

“我们都以为你最后会嫁给荣耀女神来着,还悄悄讨论过什么样的人能收服叶修,啊那个时候你还是叶秋呢哈哈,怎么想都得是上天入地手握极品大师球的那种”

“很明显嘛,我不是有那么大能耐的人,不过当时我也没想着做那么能耐的人,收服叶秋什么的还是交给荣耀女神我只要打败一叶之秋就好”

“我还在训练营那会儿你已经是站在顶峰的大神,虽然嘴上不承认,却也真的是一边仰望着你一边被你虐大的,我们这批人其实都是这样,再加上你就算是比赛也神龙不见首不见尾的,搞这么神秘,我那时候也很好奇嘛,斗神背后到底是怎样一双手,怎样一个人”

一不小心开始回放心路历程的黄少天感受到叶修灼人的目光,又别扭地害羞起来。

“后来就…额你也都知道的,总之就是你这么一尊大神怎么就栽我这里了,啊不对不对我堂堂剑圣也不是盖的啊哭着喊着要给我生猴子的妹子也是分分钟排出蓝雨外面两条街的”

没有实感。黄少天没能说出来。从那以后一直,一直,没有实感。

 

 

 

十二赛季打完最后一场比赛随即宣布退役,黄少天站在空无一人的赛场中央,看着灯光逐渐熄灭,默默地告别这一切。感觉到来人身上淡淡的烟草味,黄少天甚至没有去看,兀自开口。

“老叶你也来看啦。怎么样本剑圣最后那个大招放得好吧,就算是你开着君莫笑来我也百分百自信啊,敢不敢来PK?不过夜雨声烦就要交给小卢啦,下次来这儿也只能坐观众席啦。话说老叶你来这儿干什么,没想到我这么快就退役了吧难道是震惊了?哈哈哈哈要这事能让你震惊我也是一本满足啊,还是说特意来围观我触景生情消沉的样子啊,要不怎么说玩儿战术的心都脏呢,啧啧。”

放完文字泡,场馆归于寂静,黄少天感觉心像被人揪了一把。

要是拿到冠军,就去表白吧。

这么多年看着他的背影,再拿一个冠军也许就能离他近一点。

只可惜十二赛季,蓝雨再度与总冠军失之交臂。

哎呀哎呀,都是天注定呀,那就算了吧。

算了吧。

不是所有的故事都要有结果,暗恋这件小事随时可能无疾而终,追逐了这么多年的人呀,也终将慢慢变成一个若有若无的影子,就像在这昏暗的场馆里,那人模模糊糊的轮廓,让人想忘却,却又不禁伸出手描摹。

机会主义者黄少天,这次就认啦。

 

“走了走了老叶,傻站这儿还能开出花了。本剑圣退役了心情十分低落要不要陪我去喝一杯?哈哈逗你的我可不会把你送回去啊。还是下回一起来看比赛吧”

“沐橙和我说,对黄少还是得打直球”

“嗯?苏妹子说什么?”黄少天一愣,还以为这家伙就要这么沉默着呢。

“她还说我和浪漫八竿子打不着,就别想什么花花心思了”

“哎哟这还用说?老叶你这是要追妹子的节奏啊?”自动过滤了上一句话的黄少天瞬间笑了出来,“啧啧啧可以啊老叶,苏妹子说得对啊你玩儿浪漫想想就违和得不行好吗,你把你那些没下限和心脏都收了就谢天谢地了,哪个妹子做得如此好事啊我代表全联盟和所有公会会长感谢她,真的。不过老叶你真的假的啊,不会真是荣耀女神吧”

 

明明事不关己来着。为什么老叶要特地跑来和我说啊,苏妹子还不够给他支招儿吗难道。黑暗中黄少天掐了自己一把:你可争点气吧黄少天,刚下定决心就这么算了的呢。

长久无言。黄少天觉得这个时候自己应该说点什么打破尴尬气氛才不枉话唠的设定,却还是被心中莫名的酸楚浸地说不出话来。我什么都不想说。黄少天不禁想起自己的这广为流传的名句。

如果光线够好,如果黄少天看向叶修,那么他就能发现叶修突然放弃了认真,摆出平时那副懒洋洋的无所谓的表情。

“黄少天啊…少天大大”

“要不要考虑和哥在一起啊”

黄少天只记得自己在巨大的惊喜中模模糊糊地答应了下来,稀里糊涂地被人拐走欺负至今,而且是各种意义上的欺负。

 

 

 

黄少天拿起罐子摇了摇,又放下。“简而言之就是真没想到你也会…喜欢我,自己暗恋多年的人碰巧也喜欢自己这种事情,不是只应该发生在小说里吗。我到现在都不太敢相信,自己就是把你拉下神坛的人。虽然我也很厉害啦,但还是…”

没有实感。太过顺利。

叶修拿起还剩一点点的酒,一饮而尽。黄少天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向叶修。

“老叶你你你,你这是什么节奏啊别冲动别冲动你喝高了亏的还是我啊”

“那是因为你一直看着我的背影,而不是我的眼睛。”叶修严肃五秒钟,“少天大大,哥长得就这么不忍直视吗,妹子们排队要给斗神生猴子那会儿夜雨声烦还在混网游呢吧”

“哎哟你可真酸。来让我瞧瞧啊,你这张脸吧还是耐看的,颜值什么的仅次于我吧”

黄少天装模作样地盯着叶修的脸,然后看着叶修的眼睛。

“你这是什么眼神啊,哈哈哈方锐式真诚吗,我倒要看看能看出点什么来”

黄少天依旧打着哈哈,内心早已惊涛骇浪。我的眼里只有你这类肥皂剧台词此时还真有点苏啊,只不过安在叶不羞身上实在是OOC得厉害啊。尽管如此,黄少天还是感觉再看一秒自己的主板就要烧掉了。

 

就像这么多年来这个人面对荣耀的样子,绝杀六点五秒的样子,看着那把千机伞的样子。这个人的眼睛,真好看啊。

 

不过叶修并不打算让黄少天再多看一秒。

 

冬夜,小雨,月牙。

黄少天,家。

 

如果他也在看着你的眼睛,就亲他。

 

“你只要看出我喜欢你就行了,剑圣大大”

 

 

 

 

 

评论(6)
热度(101)

© 荒火 | Powered by LOFTER